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育人之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

6月27日、28日,智能科技学院全体辅导员有序组织开展“资助育人之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旨在普及宣讲2020年资助相关政策,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此次主题班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采用PPT、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对资助相关政策的宣讲,让班级全体同学对国家各类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掌握,同时加大资助诚信教育力度,普及资助政策的变化,落实资助帮扶工作。

  qq_pic_merged_1593269647520

分享现场

在主题教育班会中,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诚信、资助相关知识,包括诚信贷款、绿色通道、金融风险等方面,同时,由受助学生进行感受分享。结合近年来校园贷、网络各类非法贷款等相关案例和经验教训进行了讲解,并以大学生校园贷的案例及其所带来的后果进行分享。班会上,大家积极互动,纷纷在留言板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校园贷”危害讲解

最后,辅导员对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全院各班同学对国家贷款、资助政策和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做好资助育人、诚信教育工作的同时为下阶段资助工作的落实做好铺垫,坚持做好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决做到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勤工助学分中心:严永黎

                                                                        责编:刘思思

2020年6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