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智能科技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8-08-25    阅读:

智能科技学院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办学实力强和办学特色突出的学院之一。

院训:正智 尚能 兴科 长技

正智:“正”代表正确、正直,是方向、道路、性质、立场之正。智”代表智慧、知识和理智。正智”强调追求正确、正直的智慧和知识,全院师生以正确的方式获取和运用智慧,这种智慧确保学院在追求科技创新的同时始终保持对正确价值观的坚守。

尚能:“尚”代表尊崇、重视。“能”代表能力、技能。“尚能”表明着学院重视并激励师生提升各种实际技能和能力,注重实践和应用,实现知识与能力的转化,并彰显显著成果。

兴科:“兴”代表兴起、发展。“科”代表科学、技术。“兴科”致力于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促进师生参与科技创新和研究,代表着学院对前沿技术的追求和探索。

长技:“长”代表擅长、精通。“技”代表技术、技能。“长技”突显全院师生在某一领域技术或技能的精通与擅长,力促成为该领域的专家或翘楚。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注入活力,筑牢发展根基,持续孕育出杰出人才。

学院由计算机工程系、信息媒体系、智能应用系、综合办公室组成。学院设有本科专业6个,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专科专业6个,分别是嵌入式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移动应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学院建设有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示范专业、省级一流课程、省级示范课程多项。并于2019年与达内集团共建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9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0名,“双师双能”师资占比34.7%。学院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拥有1名四川省优秀教师、1名四川省民办高校教学名师、1名绵阳市优秀教师。教学成果显著,拥有2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年来主持了250余项各级科研项目;自编教材20余本;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SCI检索8篇,EI检索9篇,北核2篇;师生申请专利、软著50余项。

学院建有校内实验室8个和校外实践基地44个,其中依托计算机基础实验室、达内开发创新实验室、Oracle综合项目实验室、IT专用实训室、物联网开发实训室和电路电子实验室,为教学改革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校企共建专业2个,特色班1个,校企共建课程7门,开展教育部校企协同育人项目11项。经过师生团队的不断努力,创新创业方面也取得一定成绩,在第七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荣获全国唯一特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在其他各级计算机类的比赛中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近几年,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专业技能合格、综合素质优良的技术人才,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首,全面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制定教学目标,以项目实训为手段强化学生职业能力,以职业标准和岗位需求规范学科体系,以工程认证为准绳,以“智能应用”专业集群建设为重点,与各级校企合作项目协同育人,打造全栈化实践教学体系,培养特色鲜明的智能康养领域应用型人才。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