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

12月12日至14日,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期间,同学们先后围绕“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顺应大势”“结合国情,如何正确选择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路径和节奏”“如何讲求效率、注重公平,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经济全球化的好处”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首先,胡巧玉简明概要地发表了对“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见解,也引发了同学们更深层次的讨论。

随后,冯永康讲到,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上,各个层面都要坚定地行动起来,坚守初心,把握使命,这样才能让社会发展建设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与提升,这是中国共产党能行的体现,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限生命力的体现。

图片1

第一党小组分享榜样人物

第二党小组讨论现场

“天下生命共源,人类本来同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已然将人类捏合成命运共同体。这样的背景下,需要全世界共担机遇和挑战,加强合作,冲破发展阻碍,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繁荣发展的“世界梦”。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具有担当精神,在担负起时代责任的同时,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工作和学习能力,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唐华洋

摄影:王萍 罗佳宜

审核:张彩云

2021年12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