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关于“春日悦跑,向阳而生”之“健康跑”体育二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

 

春意盎然,智能科技学院为落实大学生“强身健体”的基本任务,积极发展学生身体素质,通过有氧运动增强体质,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发扬体育精神,塑造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培养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为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踏上运动之旅,为校园增添青春与活力。现将2024年春季学期开展“春日悦跑,向阳而生”健康跑体育育人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活动名称:“春日悦跑,向阳而生”健康跑体育活动

活动性质:二课必修课

打卡计数方式:微信打开“起迈服务”微信小程序并注册,打开手机蓝牙与手机定位,采用基于定向的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学生自主安排跑步时间到指定打卡点进行打卡参与。

活动打卡规则:

每天1次记录(超过1次不计入二课认定有效数据),打卡前需打开手机蓝牙,走进打卡点有效打卡范围内系统自动提示打卡,每个打卡点打卡成功后将会显示该点打卡成功,每天打卡完成6处打卡点视为完成一次,总计需完成三十次。

活动奖项设置:

根据后台打卡总有效次数及积分排名,第一名和第二名获得“悦跑王者”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第三名至第五名获得“悦跑强者”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第六名至第九名获得“悦跑达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第十名至第十九名获得“悦跑新秀”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本次活动共设置五十个纪念奖品,活动结束后积分排名前五十的同学可获得纪念奖品,可兑换纪念奖品共有五十个,学生可自己兑换奖品,兑换完成后,凭兑换记录领取即可。

二课、素拓加分规则:由后台导出数据进行全院挂网公示2天,其中完成有效总打卡天数30天即获得院级第二课堂课必修学分0.1分,有效打卡为一天内到至少六处打卡点进行打卡,请同学们务必重视,并认真操作,完成必修学分。

公示期即申诉期,申诉材料由申诉人本人提供(Word文档形式),交于辅导员老师,统一汇总由学院团总支联系体测项目老师古波核查赋分。

不尽事宜及活动相关解释均以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体育部为准,请同学们悉知。

附件:

“起迈服务”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及要求

一、参加对象:

2021、2022、2023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2022、2023级全日制专科学生;

二、活动要求:

1.本学期活动时间范围:2024年3月6日——5月20日;

2.每天参与活动时间学生根据作息情况灵活安排;

3.跑步安全区域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内打卡点;

4.完成打卡总有效次数排名在满足二课分核准授予的数据中,根据总数降序排列;

5.有效数据认定标准:

男,女生每天记录一次,每次需完成六次打卡点打卡,在活动有效时间范围内完成总有效次数30次。

6.后台每天最多计入1次有效打卡,划定为二课认定的有效数据,有效打卡记录超过1次的数据仅做个人累计打卡数统计。

7.活动目的是引导智能科技学院全体学生走出宿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放松身心,健康生活,鼓励增加有氧锻炼频次,而不是剧烈运动。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健康跑活动的同学,需提出书面申请到辅导员处,经辅导员老师批准同意后,智能科技学院团学体育部负责备案完成后,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术部对此项必修分进行调整,补修。

三、其它情况说明

1.小程序会根据同学的反馈,不断进行修复完善,提供更佳体验,请各位同学及时升级至最新版本;

2.微信小程序在未完成一次打卡时不会记录数据,请注意保持微信小程序的运行;

3.跑步打卡过程中,注意安全,注意对各类机动车或自行车的避让;

4.请大家保持一个手机一个账号的使用;

5.为防止作弊行为(使用交通工具、替人打卡、一人多机等),后台会根据打卡时间、打卡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二课成绩赋予。

如出现任何疑问或软件问题请用企业微信联系辅导员老师,由综合办统一汇总解决问题并反馈。

智能科技学院学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

2024年3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