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年说: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专访优秀学生代表李静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

编者按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当代青年肩负着时代的重托,怀揣着梦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拼搏奋斗,迸发出青春的无限生机。在本期“青年说”中,我们采访到一位用热血点燃青春,用运动驰骋赛场的青年,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感受她的故事,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人物介绍

李静,女,智能科技学院2022级本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02班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现任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干事,智能科技学院第三党支部干事。

她曾获四川省田径运动会女子三级跳远第二名,2023年校春季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一名、跳远第一名并打破校纪录,第八届全国应用型人才大赛三等奖,企业信息化成果展示大赛三等奖,2023年校级甲等奖学金等。

李静参加比赛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卿,不负青春不负梦。青春需要我们用勇敢和智慧去谱写壮丽的诗篇;青春需要我们用自信和勇敢去攀爬艰苦的历程;青春需要我们无私和爱心去编织奉献的赞歌。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李静用自己的行动和成就诠释了青春的精神和力量。她在校运会跳远项目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打破了纪录。当被问到这个成绩对她的意义时,李静表示:“我当时非常高兴和自豪,我明白是自己平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在采访中,李静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个人能力的重要性。李静说到,自律和学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个人能力,自律能使我面对安逸的环境和诱惑保持本心,好的学习能力则能不断提升自己。

不管面对何种困难和挑战,李静总是能够保持乐观的态度,勇敢地面对。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就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功故事。

李静生活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李静一直以来的人生座右铭。在她看来,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真正理解和领悟事物的本质。在短暂的人生中,我们应该抓紧时间多学习、多看看,只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让我们摆脱局限和狭隘。因此,她一直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读书和旅行,以拓展自己的人生视野。

除了学习,李静十分热爱旅行。她认为旅行可以让人拓展自己的视野,认识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她曾经去过不同的城市,感受过不同的风景和文化,这些经历让她更加开阔和豁达。此外,旅行也是她放松和充电的方式之一,可以让她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李静生活照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李静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和奋斗的意义,她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自己要在保持专业水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团和各类比赛,不断开阔视野,增加知识储备量,提高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和面对困难的勇气,要继续努力学习和拼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学无止境,勇攀高峰”的精神。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附:部分成果证书:

【青年寄语】

青春充满希望,人生路途滚烫,未来风华正茂,万丈光芒璀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勇往直前,迎接一路的繁花相随。阳光会照亮前路,驱散前方的乌云,让我们前途无限、未来可期。无论前方会遇到怎样的挑战和困难,只要坚定前行,就一定能够破茧成蝶,绽放自己的光彩。希望每位智科学子都能够拥有灿烂的未来,成为自己人生路上闪耀的明星。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余杰、何静溪

初审:唐学琦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3年5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