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放飞心灵,健康成长——学院开展“压力与情绪管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5月17日在学术报告厅,智能科技学院开展以“放飞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鲁旭辉主讲,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黄彩霞主持,学院近400名学生参加活动。

鲁旭辉主讲讲座

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共包括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鲁旭辉从情绪的认识、特点及如何调节情绪等方面进行讲解,她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如正念冥想等。她强调通过掌握情绪调节的方法,可以让同学们合理地调控自己的不良情绪,做情绪的主人。第二部分是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惑,鲁旭辉均逐一详细解答。

参会同学提问

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帮助学生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树立了自助、求助意识,让学生学会理性面对挫折,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谢遵、黄彩霞

摄影:樊怀明、梁子瑜、严凌琳、王珂、黄彩霞

初审:唐学琦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3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