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携手同行,齐心并进——记学院19级本科信管01班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

为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缓解后疫情时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压力,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11日晚, 智能科技学院2019级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在绵阳校区二教303教室开展了以“携手同行,齐心并进”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旨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培养积极心理品质。辅导员邵莉、班导师裴剑辉参加了此次心理班会。

      IMG_20201111_191144

班会开场

在郎贵雯等四位同学的舞蹈《hip》表演中,酷炫的开场演出拉开了本次班会的序幕。

      IMG_20201111_191310

舞蹈《hip》表演

随后,由钟奎宇等八位同学为大家表演的《“疫”无反顾》情景剧,彰显了在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不畏生死,奔赴前线的大无畏精神;门卫叔叔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认真负责精神。本场情景剧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国家危难时刻,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民族精神,既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Cache_7ff100508be64444.

整装待发的“白衣天使”

班会上,为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理解,戴雨轩通过PPT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讲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由张紫琪等四位同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读《光的赞歌》,借助对光的赞颂来表达对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警卫以及共同克服疫情全体人员的赞美。

一番精彩表演之后,全班齐唱《和你一样》将班会推向高潮,本次心理班会圆满结束。

      Screenshot_20201112_180030

齐唱《和你一样》

最后,邵莉与裴剑辉就本次班会进行总结。邵莉讲到,本次班会贯彻了学校、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精神,有利于提高本班同学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自我的了解与探索。裴剑辉与全班同学展开了轻松幽默的对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与专业前景充满期待,钟奎宇表示会不断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

     

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班会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在班级内营造了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真正让心理教育走进了班级。

智能科技学院:文天赐

责编:邵莉

2020年11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