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从“第一生产力”到“第一动力”厚积薄发的中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

6月16日晚,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从‘第一生产力’到‘第一动力’——厚积薄发的中国科技”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罗文佳主持,学院院长徐鸿雁主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和副书记陈礼花、副院长陈婷和陈小宁及学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罗文佳歌唱一曲《我爱你中国》,用歌声带领与会人员一起感受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情感。

罗文佳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徐鸿雁围绕“新中国科技的起步”、“新中国科技的发展”、“走向世界的中国科技”三个方面讲述中国科技的发展史。他讲到,在中国科技进一步发展的历史上,涌现了一批改革先锋,他们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回顾中国科技的发展,徐鸿雁讲到,中国从过去的落后,到如今在核技术、生物技术、国防科技、航天航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但同时,我们更要看到自身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最后,徐鸿雁向在座师生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能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他从三个方面给出了解答。一是主动了解中国科技的发展;二是思考自己能够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哪些贡献;三是找准自身定位,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

徐鸿雁向与会人员分享中国科技的发展与变化

常荣在总结中分享了本次党课能学到什么:一是知识;二是能力;三是信念。她指出,在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中,具备了知识和能力的中国科学家,秉持矢志不渝的信念,才取得了如今的科技成就,勉励师生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为科技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常荣做总结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向阳

责编:张熙悦

2021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