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11月教师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11月11日,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小组在绵阳校区实验楼105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解读会议精神。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院长徐鸿雁、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礼花、院长助理陈小宁、陈婷,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其中成都、德阳校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会议由支部教师党小组组长陈倩主持。

陈倩现场领学

本次党小组会集中学习了“什么是中央全会”,重点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上,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常荣谈到,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支部的党建、宣传工作,要做实做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礼花围绕全民健康、三走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禁烟、留绵实习等方面讲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结合全会精神强调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意义。

常荣发言

徐鸿雁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应紧跟时代特征,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方向,着力培养技能技术人才。

徐鸿雁发言

会后,教师党员罗文佳谈到,通过本次党小组会,学习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对开展本职工作有了更多启发和思考。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张熙悦

责编:苟明娇

2020年11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