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党小组开展“弘扬新时代航天精神”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

11月9日晚,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在绵阳校区一教1305教室开展了“弘扬新时代航天精神”主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预备党员郑爱嘉主讲,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

      E0FDA094B163B061529027A7223E0E33

分享会现场

首先,郑爱嘉介绍了“天问一号”的含义和背景。天问指的是天问一号,是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天问的发射迈出了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步,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航天精神。随后,分享了从天宫一号、神舟十号载人飞行、嫦娥三号与四号探月成功,到如今的火星探测,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艰辛付出、自主创新、不停积累、不断突破的历程。国家航天事业的由弱变强,让同学们看到了在永无止境的科创事业上,中国科研工作者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精神。            

参会人员

最后,郑爱嘉进行总结,当代大学生要深刻领会“特别能吃苦”的航天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担当起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应对新挑战,抵御新困难。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闵洁

责编:李禹锌

2020年10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