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1-05    阅读:

12月20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实验楼101开展“学习先进典型,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教师党员张熙悦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的内容由“学习优秀党员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和“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两项构成。  

首先,现场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批示。然后,学习了科学研究领域“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以科研报国的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最后,学习了“有一种青春叫奉献”的徐本禹同志山区支教的先进事迹,其用支教的方式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第二个环节是现场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在讨论的过程中思考和表达所学先进典范有哪些优秀品德?结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思考青年大学生可以做什么?身上有什么优秀品德?要成为什么样的党员同志?  

   

党课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次党课学习了几位先进党员同志的优秀典型事迹,张老师讲到,在党课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学习到的先进典型事迹是有限的,但我们应该在集中学习以外,采用个人自主学习的方式,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多平台多渠道的学习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在我们看似平凡的人生中,通过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在某一天或某一次时机之下,或许平凡的人也可以不平凡,或许在座的同志们,作为青年大学生、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党内优良传统,也会涌现出先进的事迹。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孟令岩  

责编:张熙悦  

2019年12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