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打造高质量教学,提升教研水平——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5月17日,智能科技学院开展了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优秀教师黄毅和吴櫂耀为大家分享心得和感悟。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陈婷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

讲座中,黄毅重点介绍了专利申报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他详细讲解了专利申报的流程、申报材料的准备、专利审查的流程以及专利权的维护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他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使参会教师对专利申报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随后,吴櫂耀从教改论文撰写的基本流程、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了教改论文撰写中的一些重要技巧,如如何确定研究问题、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如何设计研究方法等。此外,吴櫂耀还介绍了一些常用的论文写作工具和技巧,例如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和数据分析方法等,让参会教师们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中,学院教师们积极提问,就自己在专利申报和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两位老师一一解答,不仅解决了老师们的困惑,而且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院教师对专利申报和教改论文撰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对于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继续推进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发展。

智能科技学院:李怡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3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