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递火炬,启程新旅——学院举办校友大咖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

 

5月14日,智能科技学院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实验楼110举办了“校友大咖讲堂”,此次讲堂特别邀请到优秀校友张月、敬大彦、莫贵阳、桑宏伟、潘密、陈茂林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院长陈小宁、全体辅导员和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张月分享

敬大彦分享

陈茂林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逐一介绍了受邀出席的各位优秀校友,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莫贵阳分享到,学习是一个汇江河入海的过程,以己为海但不能贪多,要不然最后只会使海水倒灌,被问题给困住动弹不得。张月根据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进行了分享。他提到,同学们应该在学习中培养定义问题的能力、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决策判断的能力。他表示,同学们现在所学习的课程是未来发展的基础,打好基础才能应变行业的发展。桑宏伟在分享中强调了终身学习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要设定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随后,陈茂林通过不同的案例给大家介绍了科学思辨的方法,并告诉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极其重要的。敬大彦与同学们分享了初次接触到AI时的感受。他表示,刚接触到AI时他也和同学们一样恐慌和担忧,认为自己面临着被取代的风险。然而,我们需要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无法完全取代人类的职业,而且它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机会和挑战。AI技术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无论我们是否担心被取代,都需要不断适应和学习,以保持自己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参会同学提问

校友们的分享引发了学子们的踊跃提问,同学们积极向校友提出有关就业和未来发展的疑惑,各位校友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氛围浓厚。最后,嘉宾校友和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阵阵掌声中,本次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同心聚首,共启新程。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忆学生事,共话校友情,共谋新篇章。本次大咖讲堂的举办,让参会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创新实践热情。各位校友的亲身经历和实践经验,为大家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校友们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胡鑫杰

初审:唐学琦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3年5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