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校企共建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

为响应国家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就业的机会,5月10日在实验楼306,智能科技学院召开校企共建专业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智能应用系副主任范佳伟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院长陈小宁,智能应用系主任罗文佳,骨干教师周琦宾,达内川渝基地实训讲师胡业线下参加本次会议。此外,来自达内企业方的代表,包括川渝基地中心副主任熊丹,中南区教学总监何伟,川渝基地高级院校经理陈秀军,集团总部售前方案总监李友缘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陈小宁从校企共建专业概况、专业定位、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专业的学生,并就下一步的教学管理提出了建议,希望校企双方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交流,取得更多的成果和成绩。罗文佳针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训,毕业设计选题及答辩情况发表了意见,提出要充分挖掘校企合作项目,校企共建特色教材,努力打造共建专业的特色。常荣从学生的日常管理、学生培养、学生就业、工作满意度等方面提出共建专业要突出企业特色,提高学生实习、就业的层次和薪资待遇。范佳伟提出校企双方要共同制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实训内容、日常教学、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李友缘和熊丹从企业角度阐述了产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解决方案,并针对实训内容和产业行业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各位代表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认同,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应该携手合作,共同探索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应该根据产业的实际需求,调整课程设置和实训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加实用和有针对性的实训。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校企共建专业的建设经验,同时也审视了校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合作项目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对于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学生就业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智能科技学院:范佳伟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3年5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