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复赛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5月10日在实验楼110,智能科技学院举办了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复赛。此次比赛由副校长刘强、院长徐鸿雁、副院长陈婷和陈小宁、系主任郭进和罗文佳组成专家评审,学院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组成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

比赛伊始,陈婷为比赛致辞。她向入围此次复赛的教师表示祝贺,并表示学院将不断改进和完善组织工作和评价标准,将比赛办好、办精,成为教师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的平台,激励教师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陈婷致辞

比赛中,九位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娴熟的技巧和生动的案例,将精心打磨的教学设计展示给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三位教师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比赛现场

最后,徐鸿雁代表评委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精彩纷呈的展示,并从课件、教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教师要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计,不断提高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徐鸿雁点评

合影留念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风采,是学院培养高素质教师团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课程思政育人作用,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努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

智能科技学院:刘丹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3年5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