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说:班主任心语——引领学生成长,浸润学生心灵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

 

【编者按】2016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班主任老师,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智能科技学院班主任老师始终坚持“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本期“师说”栏目特推出“班主任心语:引领学生成长,浸润学生心灵”。

郭进:同学们,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和生活的状态以及家庭的情况都存在很大差异,不要永远去比较。大学四年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所追求的东西,游戏不是大学的全部,当然学习也不是大学的全部,我们需要很好地去平衡和调节自我。对于大部分的同学而言,大学四年是重要的,是一个辛苦四年还是辛苦未来四十年的命题,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好好作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奋斗的青春才是我们需要追求的,希望大家砥砺前行。

班主任老师郭进

罗文佳:同学们,自担任班主任以来,班上每一位同学从陌生到认识到逐渐熟悉,我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更让我感受到了大家朝气蓬勃的青春和活力。人生道路千万条,学习奋进是一条,相信班上每一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有吃得苦中苦的韧劲,能有踏实肯干的冲劲,还有事半功倍的巧劲,坚持初心,坚信雨后定见彩虹。

班主任老师罗文佳

陈昌平:同学们,大学时代是人生中美好且值得珍藏的时光。我们因梦想而遇,也将因梦想各自继续扬帆起航。光阴易逝,韶华有时,青春靓丽,正当立志奋发时。读研、就业、创业,不分高低,有梦就去追逐。喧嚣的时代,更需要“宁静以致远”。请同学们带着一颗平和的心,继续砥砺前行。无论你在哪里,智科与你同行。

班主任老师陈昌平

李长松: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现实中,没有一份成绩是凭空得到的,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奋斗积累,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每位同学的大学,恰是金子般璀璨的年华,此时不奋发图强,更待何时。须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班主任老师李长松

赖正喜:同学们,新的起点,希望大家珍惜身边每一个成长的机会,充分利用大学校园生活的开放与包容,在天府所有老师和你们都是朋友。期望你们学习到基础知识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懂得在正确的事上持之以恒,不要轻易放弃,当你熬过这个坎时,迎来的必将是另外一个境界,当下我们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时间不会停留,今日的付出奠定明日的收获。

班主任老师赖正喜

魏杨:同学们,你的大学画卷在四年中不断完成,接下你将如何描绘,还有多少flag没有实现呢,剩下的时间可能需要精打细算。非常幸运能够作为大家的班主任,在良好的班风、学风下,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寝室环境整洁有序,全身心组织并参加团组织生活。希望乐观开朗的你们,能够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班主任老师魏杨

张仕霞:同学们,很荣幸成为你们的班导师,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在班导师工作中和大家一起上课、学习、晚自习、运动、走进你们的寝室,体验你们的大学时光,这也是我们曾经的大学生活。最想告诉大家的是珍惜时间,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懒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糊涂的人,把昨天的事也推给明天。希望大家都能做个“聪明人”,做时间的主人,做自己的主人。

班主任老师张仕霞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苟明娇

2021年5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