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开展“类脑智能计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

5月24日晚,智能科技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类脑智能计算”的专题讲座,讲座对人工智能及类脑智能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智能科技学院教师兰涯雯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智能科技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随着脑科学与类脑研究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国脑计划和类脑智能的发展逐步推进。兰涯雯首先介绍了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并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随后,兰涯雯通过全球人口老龄化带来了神经类疾病频发的问题,引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的重要性,并以生动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大学团队研发的“天机芯”,同学们对其表现出强烈兴趣。讲座最后,兰涯雯分别对类脑计算的核心技术以及学习算法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述,让同学们对这一前沿领域有了更深刻认识。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类脑智能的提出,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此次讲座也引导同学们既要关注前沿领域的技术发展,培养前瞻交叉的创新思维,也要加强自身对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

智能科技学院:兰涯雯

责编:苟明娇

2021年5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