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蒲果泉深入智能科技学院开展计算机千万资助计划学生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

11月16日晚,在绵阳校区济民楼三楼1号会议室,学校计算机类千万资助计划21名学生与学校校长蒲果泉进行了以“谈理想谈感受”为主题的师生恳谈会,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智能应用系主任、计算机类千万资助计划专项负责人罗文佳参加了此次恳谈会。

学校自2018年起实施计算机类千万资助计划,此项专项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对符合条件学生学费、住宿费和书本费的资助,以及提供有偿的义工补助,使其专注于专业能力和基本素养的提升,充分发展自我和实现自身价值。

会上,蒲果泉首先从自身感受和认识出发,结合爱因斯坦自学基础数学的故事,给同学们说明了计算机类千万资助计划建立的初衷。他强调数学学习和数学能力在各科学习中的重要性,特别提醒大家在校期间要建立个人自信,这对人生进阶有着十分大的促进作用。蒲果泉也在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各级领导和部门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殷切希望。

     

恳谈会现场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对学习的认识,讲述自己的学习感悟、人生认识和下一步学习计划、目标。蒲果泉耐心地倾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对同学们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一一分析,并对同学们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有待提高的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蒲果泉与学生进行深入交谈

蒲果泉的讲话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他提到:人生道路漫漫,大学是又一个提升的台阶,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有持之以恒的态度、不断进取的决心、宏观的意识、开阔的眼界。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待多年之后,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在各地遍地开花。

          

合影留恋

最后,在同学们热情地邀请下,蒲果泉与全体师生合影留恋。

智能科技学院:罗文佳

责编:苟明娇

2020年11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