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企业 >> 正文
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管委会一行到访西财天府学院共商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04    阅读:

2月21日上午,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桂龙率队,包括玖兆康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远扬、乐聚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安子微、乐聚机器人绵阳基地负责人黄珍祥等在内的一行7人,莅临西财天府学院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绵阳校区副书记兼副校长袁勋、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何亮、智能科技学院副院长陈小宁热情接待了到访团队,并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袁勋首先代表学校对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管委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包括新工科建设、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智慧化医院建设以及就业等方面的成果和规划。他表示,学院一直积极探索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以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随后,黄桂龙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乐聚机器人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情况,特别强调了机器人在教学、工业、生活、安防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他表示,乐聚机器人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期待与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远扬从康养、大数据、数转智改等角度,分享了与医专的合作经验。他强调,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希望与高校携手,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

安子微重点介绍了乐聚机器人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医疗、共享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等方面的合作案例和实践经验。他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对于推动机器人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乐聚机器人愿与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徐鸿雁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方面的模式和经验。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途径,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学院也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黄桂龙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同时,他也希望校政企三方能够共同发力,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此次座谈会,为校政企三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实现产教融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智能科技学院:陈小宁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4年3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