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乘时代之风,鉴中华之光——学院顺利举办中华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科技与文化的碰撞,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5月19日,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翠湖广场举办花朝游春游园会暨“乘时代之风,鉴中华之光”中华颂文艺汇演。

花朝游春游园会活动路线图

本次游园会于下午四点半正式开始,除了主活动集市,还包括射虎、射礼、蹴鞠、连珠、斗百草、临书、贴花钿、投壶、剪纸九个子活动。每个子活动参与成功即可找对应的工作人员进行打卡,成功打卡五个子活动即可视为成功参与本次游园会,成功打卡九个子活动则可凭门票及一卡通到入口处兑换精美小礼品。本次集市活动,同学们进行线上申请摊位,在活动当天摆摊售卖物品。所售物品包含同学们的闲置用品及手工制品,这样既可以帮助同学们清理没用的物品节省开支,也可以物尽其能,充分利用资源,倡导勤俭朴素的生活方式,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集市活动——手工绒花

集市摆摊现场

集市现场

历经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中华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以dreamboat乐队演唱的歌曲《西湖》和《歌曲串烧》拉开了演出序幕,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喝彩和热烈掌声。在T台秀表演中,模特们自信的步伐像是在表达自信的人总是能够散发出光芒。《书简》《麒麟》《国风大赏》表演中充满力量感和艺术感的动作令人目不转睛。紧接着便是歌曲《马步谣》和《逍遥》,歌声坚定而嘹亮,温柔而有力量,充满了校园气息。在节目中场穿插的答题得奖活动更是让活动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大家都竖起耳朵捕捉着主持人说出的问题,大脑飞快运转,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孙境言呈现的《光辉岁月》歌声里,本场汇演顺利结束。在场的领导、老师、表演人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此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古风走秀表演《国风大赏》排练现场

舞蹈《书简》节目现场

歌曲《马步谣》节目现场

文艺晚会是加强校园艺术文化建设,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展现学生风采的的重要途径。举办文艺汇演活动,一方面能够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和谐健康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团结协作、主动创新的精神,另一方面能够提升学校的文化多样性,在学习之余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激发师生参与文化建设活动的热情,构建和谐开放的校园环境。校园本就是文化知识与艺术创想的摇篮,依托校园文化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多多参加校园活动,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让同学们能够在青春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

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吴嘉倩

摄影: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责编:廖康利

初审:唐学琦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3年5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