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答辩与提交论文(设计)和相关资料存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    阅读:

 

2023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要求,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即将开始。根据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相关要求,参加答辩的同学需提交纸质版的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评定表”。答辩时未打印以上资料或者打印不合格的同学,将推迟其答辩时间。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论文答辩对象

2023届查重和评阅通过的本科毕业生。

二、答辩时间

成都校区3月29日-30日,绵阳校区4月10日-14日。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请查看知网论文管理系统里的【评审答辩和成绩管理】->【查看我参加的答辩】。

三、答辩时准备的资料

1、答辩成绩评定表

下载附件2的“答辩成绩评定表”,填写其中的基本信息并打印。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稿

毕业论文封面使用“米黄皮纹纸 230g”纸张装订,从封面至摘要单面打印,从目录页开始双面打印。论文确认排版和装订无误后,手写“原创性及知识产权声明”中的签名。

四、答辩流程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师生提前15分钟到达教室,答辩秘书告知学生答辩顺序,并检查学生身份证、学生证;答辩学生携带自己电脑,提前准备好系统演示环境和答辩PPT(10页以内)。答辩组长宣布学生答辩纪录、流程安排等注意事项。

2、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开始,学生按顺序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然后演示系统功能。演示完毕后答辩老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每个学生15分钟,8分钟演示,7分钟回答问题。

3、答辩结束后,答辩老师单独进行评议,答辩秘书组织学生暂时离开答辩室。答辩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

4、评议结果出来后,答辩秘书再次邀请学生进入答辩室,答辩组长宣布结果。

5、答辩结束后2周内,学生需按照答辩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好后经指导老师和答辩老师审核,审核通过后上传论文终稿到知网论文管理系统。

6、终稿查重。上传论文管理系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指导老师审核后系统自动查重。学校开放两次终稿查重权限,两次查重均未通过将进行二次答辩。查重通过的要求:重复率低于20%(包含20%)且校内互检重复率低于50%。

五、学生答辩注意事项

1、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提前15分钟到达答辩现场,着装应庄重、大方、正式。

2、准备简单PPT(10页以内),PPT说明控制在3分钟内。

3、准备系统或作品演示,务必保证功能正常使用;系统或作品演示控制在5分钟内。

4、准备纸质版的答辩成绩评定表和毕业论文。

5、答辩时,携带纸笔,记录答辩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按意见修改后,提交给指导老师审核,指导老师审核无问题后交给答辩老师审核。

六、存档论文(设计)提交要求

1、电子版论文

答辩通过的学生在知网论文管理系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处提交完整的论文终稿,毕业设计相关代码和项目文件需要作为附件一起上传。论文终稿命名方式:“学号+姓名+论文终稿”(答辩直接通过同学,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修改记录表》中填“无”。答辩修改通过同学,完成修改后,填写论文中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修改记录》,联系答辩老师签字确认)。

2、纸质版论文和毕业论文(设计)套表

纸质版存档论文和毕业论文(设计)套表提交要求见后续通知。

附件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装订顺序和要求.docx

附件2:答辩成绩评定表(表7).docx

智能科技学院

2023年4月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