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实践, 增技能——学院与华清远见等4家企业联合开展毕业生实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

随着学院招生规模的逐年扩大,学院2021届毕业生人数达到612人,为满足本专科多专业的不同实训需求,智能科技学院就毕业生实训课程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引入不同企业的优势资源,本学期,共有4家企业负责不同专业课程的实训工作。同时,为保证实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特别安排了魏雨东和杨晓欢两位专职老师全程跟进整个实训过程,做好服务和质量控制工作。

达内集团负责计算机综合应用实训、软件开发综合实验课程;源码时代负责信息管理综合实验、信息安全与管理综合实验课程;华清远见负责计算机综合应用实训、移动应用开发综合实验、嵌入式开发综合实训课程;完美动力负责数字媒体技术综合实训课程。各家企业均提供了强大的教师资源,配备了同时具备丰富开发经验和教学经验的优秀导师。

  1.jpg

实训课堂

相关课程的实训内容均经过了各家企业的精心安排,既注重基础知识,又关注行业热点。计算机综合应用实训课程,实现的项目是新冠肺炎分析系统;嵌入式开发综合实训课程,采用的项目是教室智能人脸考勤系统;移动应用开发综合实验方向是AI智能小程序等。

 

“新冠肺炎分析系统”学生作品

 

“数字媒体技术综合实训”学生作品

实训课程以实操为主,重在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最终通过项目答辩的形式对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知识运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进行考核。实训模拟企业真实场景,采用边学边练的模式,同学们全程动手参与到项目开发中,一方面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

  2.jpg

团队合作开发

在计算机综合应用实训答辩中,班级导师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邀请了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整个过程热烈有序。

 

答辩现场

各位企业导师带领同学们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项目实战能力,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实训时光。

 

计算机综合应用实训03班合影

在此次实训过程中,企业导师普遍反馈学院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积极热情,能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完成项目。实训时间虽然短暂,相信同学们也收获颇丰,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也能继续保持激昂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智能科技学院:魏雨东、杨晓欢

责编:苟明娇

   2020年11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