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企业 >> 正文
学院领导走访绵阳多家无人机产业相关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

10月11日-12日,学院院长徐鸿雁带队,分别前往四川宝天智控系统有限公司、四川尚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绵阳市安州区龙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围绕无人机产业发展及应用、人才需求等开展调研。

徐鸿雁带队在四川尚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四川宝天智控系统有限公司和四川尚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两家绵阳本土科技企业,专注于无人机、航空航天器及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而绵阳市安州区龙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将无人机应用到农业生产、管理的新兴现代化农业合作组织。

罗文佳在绵阳市安州区龙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调研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产业链趋于成熟,飞控与导航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具备了小型化、智能化、低成本等特点,使无人机民用应用拓展迅速。在这两天的走访中,深刻感受到无人机产业链链条长,涉及技术多,分类明确,应用场景广。在产业链下游应用上,在航拍、农业、植保、快递运输、灾难救援、观察野生动物、监控传染病、测绘、新闻报道、电力巡检等方面,无人机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本次调研,能为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申报前期调研收集到一手的人才需求状况信息,同时对专业进阶发展也有了更加细致和明确的认识。

智能科技学院:罗文佳

初审:方淳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2年10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