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企业 >> 正文
学院前往绵阳·华为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

5月13日,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带领计算机工程系系主任郭进、智能应用系系主任罗文佳、副主任范佳伟前往绵阳·华为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围绕数字经济与专业人才培养展开调研。

IMG_256

全体调研人员

绵阳·华为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由华为公司与绵阳新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运营,以“立足高新区、辐射绵阳市”为宗旨,针对绵阳高新区企事业单位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技术咨询、人才培养、技术赋能等服务,加速推动绵阳市构建以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等支柱产业的创新发展。

IMG_256

调研现场

华为云解决方案高级技术总监朱明就华为发展与愿景、华为云服务与解决方案、基于绵阳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朱明着重讲解了华为根据人才需求与岗位能力模型,融合华为商用解决方案产品与技术,以及高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制定适合高校教学、基于行业需求,具有产教融合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帮助高校明确与细化专业培养目标。

IMG_256

华为基于绵阳的人才培养总体架构

结合学院当前智能家居实训项目的建设,本次调研同时对HUAWEI HiLink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的市场供应、人才培养、智能终端联动等方面与市场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物联网(IoT)结合5G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可以成为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推动因素。学校一直致力于信息技术与各专业的融合发展,时代在改变,人才培养也应契合时代发展,跟随时代要求。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收集到市场前沿人才需求信息,为各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科技学院:罗文佳

摄影:范佳伟

审核:陈婷 张彩云

2022年5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