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就业育人,我们的树人之路——学工综合办开展第二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

4月13日,学院学工综合办于实验楼105开展第二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旨在对各位辅导员进行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陈礼花主讲。

34DCFBBF98BC89124EF8B6303A4_3F92F7A0_6B2F6

活动海报

IMG_8030

会议现场

会上,陈礼花首先以“树人之路”来比喻育人的过程,她提到,育人过程是师生共同体作用的结果,一方面学生通过学习自助成长,另一方面教师通过助人帮助学生自我成长。随后,她从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了介绍说明。通过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式理清育人途径,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最佳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其次,陈礼花介绍了职业生涯循环式发展任务,通过生涯彩虹图从青年到成年早期、中年和老年阶段分别分析了职业发展特点和职业需求。她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四定”,从定向、定点、定位、定心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参会人员就目前所带学生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陈礼花总结到,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是非常重要的板块,在大学生人生发展的青年阶段,辅导员应针对不同年级的特点进行职业规划教育,同时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途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彩云

审核:常荣

2022年4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