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综合办开展2022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

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之间交流学习,全面提高辅导员教学技能与水平,4月8日,智能科技学院学工综合办在实验楼101开展了2022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初赛,党总支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党委学工部车学文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工综合办全体辅导员参赛,学工办副主任李禹锌担任主持人。

IMG_7945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各位辅导员以说课的形式对本次大赛提交课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课程思政、反思等教学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赛人员通过对《入学教育》《劳动教育》《军事理论》等学工部课程的讲解展示自身教学特色,以生动的形式开展课堂教学,通过互动教学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IMG_7949

比赛现场

IMG_7952

比赛现场

IMG_7955

车学文对比赛做出点评

比赛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讲解清晰、表达流畅、教态得体顺利完成了本次2022年度教学能力大赛。

最后,车学文对各位老师的讲解做出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教学能力,同时他提到,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当中,让学生在参与课堂的同时提升思想素质,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另外,他谈到,作为教师不应局限于讲台之后,应增强课堂互动性,扩展“讲台”的位置。

赛后合影

通过本次比赛,学工综合办将进一步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相互取长补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彩云

审核:常荣

2022年4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