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

为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构建“3+1”学风建设模式,即依托校园文明、学业提升、宿舍文明“三大专项行动”,整合特色品牌活动,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学生学业成绩不断进步,学生素质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形成“以机制正学风、以活动育学风、以典型带学风”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学风建设格局,10月26日,学院学工综合办在实验楼303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推进工作会议,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常荣主持。

学风建设工作会议10月IMG_4335

学风建设活动推进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常荣就近期主题班会、心理班会的开展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班级积极普及疾病预防、消防安全、诚信考试、疫情防控等主题班会,同时积极开展心理班会,普及心理知识,在全面保护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共同打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另外,她提醒各位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我工作能力与综合素养,以身作则带动班级学风建设。

陈礼花对就业问题和学风建设相关方面进行了补充阐述。她提到,学生毕业工作需要从低年级开始按梯度侧重培养,逐步进行学业提升、学风督察,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养成学习的习惯,通过榜样作用带动学生相互学习交流。她建议针对大一到大四年级的不同特征,安排相应的素质拓展项目,打造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

学风建设工作会议10月IMG_4340

辅导员讨论学风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各位辅导员就学风建设工作展开了具体讨论,针对不同年级学习特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方案。

此次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让各位辅导员更加全面、清晰地认识到学风建设工作的本质,为学院下一阶段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彩云

审核:常荣

2021年10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