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开展“辅导员微论坛”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阅读:

 

为全面持续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规划“十大育人”体系之科研育人,加强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科研能力,10月29日,学工综合办公室于实验楼303开展了“辅导员微论坛”工作讨论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常荣主持。

9ca43ee6b3bb7b6274078f14f3038000

工作讨论会现场

会上,常荣就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提到,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培育思政精品项目,经研究决定启动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建设工作。

常荣从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的建设目标、工作职责、申报方向、申报条件、管理考核以及配套政策方面介绍了整个项目申报的建设计划。她强调,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院计算机相关专业特点的学生,以工作实践探索、学术交流探讨、能力提升增效、成果推广应用为建设路径,以培养优秀的辅导员骨干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建设目标,秉着“一人一专长,一人一特色”原则,努力探索和培育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随后,陈礼花说到,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以辅导员九大职责为根本,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资助育人工作、理论科学研究和辅导员能力建设等内容,紧密结合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探索新手段、新模式、新方法,开展实践活动,培育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提升工作成效。

45add2158fe6ac184eda6c35ce26739c

辅导员就工作室申报建设进行讨论

最后,各位辅导员就工作室申报建设进行了具体讨论。各位辅导员表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应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凝练学生专项工作经验,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此次辅导员微论坛让各位辅导员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完善“十大育人”之科研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李怡

审核:常荣

2021年11月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