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智能科技学院入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

4月15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按照教育部工作安排,今年将继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实现对1000所左右高校的有效覆盖。同时,为有效推进各试点单位认真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工作,在教育部思政司的指导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建设了“一站式”学生社区云平台(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吸纳高校自主开展试点,凝练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

多年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已有基础不断丰富和完善学校学生工作,实现“教育有深度、管理有精度、指导有尺度、服务有温度、能力有新度”五度融合,一体推进。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中心任务,以智能科技学院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先行试行单位,在校党委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中心,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格局,用“雅典式教育”将思政文化育人工作做到社区之家,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智能科技学院作为“四川省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秉承“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形成了“三全育人”整体格局。学院在全面梳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基本要求和思路的基础上,建立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阶段性目标,从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主管理六个方面入手,依托发挥学生社区服务和辐射功能,以教育部思政司官网“育人号”平台为重要载体,为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园地,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地、管理服务学生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阵地。

“育人号”平台总浏览数排名

“育人号”平台总内容数排名

此次学校成功获批教育部思政司“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不仅是对学校育人成果的肯定,而且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统筹试点工作,借用先行试行单位开展经验,着力建机制、夯基础、强功能、促长效,实现具有天府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学生社区在学校全面覆盖。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彩云

审核:常荣

2022年4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