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交流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

4月27日,智能科技学院于实验楼303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交流座谈会议。学校副校长苟兴才,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刘勤博,研究与发展处郭好,院长徐鸿雁,副院长陈小宁、陈婷以及各系部主任参与会议。会议由陈小宁主持。

2022.4.27IMG_8349

会议现场

会上,陈小宁就应用型课程建设作出详细说明,她从应用型课程建设现状、对比差距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出阐述。她谈到,课程建设要走实走深,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全部课程、全体老师、育人效果全覆盖,同时,全体课程负责人按照一流课程的标准来建设和思考,提高两性一度,深入教学改革,所有的课程负责人按照一流课程的要求撰写申报书,评选院级一流课程。另外,在应用型课程建设方面,需以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为指引,充分调研行业产业现状,与企业深度融合,梳理岗位职责,还原工作过程,分解单元能力,归纳双基双技,构建多元评价体系。

徐鸿雁表示,应秉持立德树人原则,抓牢课程思政建设、校企合作发展以及科研成果产出几个方面,通过专利、项目等有效支撑材料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应用型课程建设。

随后,苟兴才对学院课程建设作出了评价。首先,他肯定了学院课程建设的成果,同时,他提出,应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出发,理清课程建设当中的基本要素,将课程本身做好,回归初心,立足天府。他强调,育人过程中需注意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即“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通过分辨应用型与知识型学科发展的不同之处,专注学生能力培养,将能力与知识相互贯穿。找准目标,从课程出发,同时,认真学习领会、融合学习办学理念,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课程。

此次会议理清了学院课程建设的发展方向,为学院下一步的课程建设目标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彩云

审核:陈婷

2022年4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