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开展“自然语言处理—命名实体在文本中的重要性排序”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

4月15日晚,智能科技学院2019级前沿技术应用课程第六次讲座如期举行,由教师王钧仟主讲,他从介绍自然语言的概念和应用出发,着重用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各种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核心技术及应用场景,最后讲到核心内容,即自然语言处理如何实现对于命名实体的重要性排序。本次讲座共计35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现场

本次专题讲座,王钧仟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各种现实应用场景,罗列了一系列自然语言处理的核心概念。通过讲授命名实体重要性排序的过程,梳理了自然语言处理工作的一般流程,细致讲解了文本预处理,文本特征向量化,文本语义索引,命名实体识别和重要性排序等技术,让同学们明白了计算机是如何解析文本。最后,老师介绍了几个相关的API接口网站,并鼓励同学们通过API调用的方式,在未来软件开发过程中运用到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丰富开发内容。

同学对老师的讲座给予积极评价

本次讲座总共持续约90分钟,整个过程内容通俗易懂,没有晦涩的数学推导和难解的理论,在讲座过程中有学生对老师的讲解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激发了同学们对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兴趣。

智能科技学院:王钧仟

摄影:王钧仟

审核:陈婷 张彩云

2022年4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