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阅读:

2月25日上午,智能科技学院于企业微信召开线上期初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徐鸿雁,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副院长陈婷、陈小宁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会议由陈婷主持。

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工作会议现场

首先,陈小宁就2022年专业建设工作计划作出了详细的说明,从专业(集群)建设与课程建设两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她表示,在专业(集群)建设方面,要建设以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为核心,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主体的智能应用专业群,突出科技与行业的深入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智能·教育”主题,打造智能应用特色专业群,完成专业(集群)建设的四个目标任务。同时,大力推动课程建设,持续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应用型示范课程、一流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现“课程思政”全部课程、全体教师、育人效果“全覆盖”。

随后,陈婷从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竞赛三个方面展开了说明。她强调,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题教学纪律,规范学院教师教学行为;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应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营造潜心育人环境,改善师资队伍数量和结构,加快教师职业能力培养,同时做好团建工作。最后,陈婷对假期科研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与展示,鼓励学院教师发挥创新能力,促进学科精神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科研产出。

陈礼花以“服务育人勇争先,创新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针对学生管理工作,她指出,要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题,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学生工作影响力”为工作主线,守好一条底线、实现三个提升、抓好四个专项。她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做好“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思政工作质量”“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育人能力”“做好服务保障,增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凝练育人特色,增强学生工作影响力”,将热爱贯穿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

常荣以“铆足虎劲勇争先,凝心聚力向未来”引出了工作目标、工作路径、工作成果三个思考。她以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理念与管理理念为准绳,提出了2022年智能科技学院的工作目标,同时提出了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模块。她强调,2022年是学院做出成果的一年,学院应秉持“特色打造,品牌培育”的原则,将工作效力持续转化为工作成果,完善落实学生管理、专业(集群)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双创、学科竞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工作。

会议最后,徐鸿雁对会议作出了总结。他表示,在2022年学院应提升工作质量,展现工作成果,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在稳定发展的前提下,不断思考学院发展的新路径,走向发展的新征程。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彩云

审核:常荣

2022年2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