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阅读: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小社会 大课堂”“狩猎场”“关爱心灵 砺炼心志”思政文化育人实践平台,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中心,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格局,用“雅典式教育”将思政文化育人工作做到社区之家,为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园地,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地、管理服务学生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阵地。

3月7日,智能科技学院在实验楼303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学院院长徐鸿雁,党总支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副院长陈婷、陈小宁以及各支部书记、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常荣主持。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现场

会上,常荣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背景介绍、建设目标、工作方案以及过程成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她表示,通过打造“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特色化”“特色工作品牌化”的方式,整体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质量,以党建引领、队伍入住、学生参与、条件保障为支点,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常荣提到,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目标,实现“天府特色”,培养出优秀的天府学子,以“一个目标”“二个组织”“三类制度”“四维导师”“五度融合”“六项内容”为规划路径,打造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地、五育融合人才培养实践园地以及维护平安学院安全稳定的阵地。通过综合工作改革小组与党支部、新闻宣传工作小组共同协作,将项目转化为实际成果,整体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针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内容,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徐鸿雁对会议作出了总结,他提到,“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对学生培养起到了推动作用,团队齐心协力创新发展,发扬天府文化,体现智能科技学院品牌,在长期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三全育人功效。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熙悦

审核:常荣

2022年3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