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语音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工作深入探讨与交流、更好地开展学院学生工作,310日上午,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企业微信”召开语音工作例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办副主任李禹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禹锌主持。  

   

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语音工作例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依次汇报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工作计划。李禹锌针对学生党建“四个一”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强调在党课中,辅导员是授课主体,学生积极分子是授课对象,需重点关注四辅人员中的党员情况。同时,李禹锌对“互联网+大赛”做了进一步安排,叶传莉带领创业工作室,以讲座、沙龙的形式开展活动,孙德红结合团学共同推动大赛进程。孙德红对团学工作目前开展情况和接下来与校团委对接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刘思思就“云教育”考核方案做了相关说明,包括信息填写、资料保存、文档记录等细节补充。叶传莉从“点+线+面”的工作思路出发,分层次对职业生涯开展方案做了进一步说明。  

随后,会议参与人员共同探讨了3月份工作任务清单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李禹锌对任务清单的填写标准做了统一说明,包括填写格式、班级特色工作等方面,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创新型班级活动,推动学生特色工作发展。  

紧接着,会议就辅导员考核项目进行了公开说明。李禹锌和叶传莉分别对党建工作、职业生涯规划板块工作考核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刘思思针对评奖评优、处分和“云教学”辅助,从工作态度、政策解读与宣传、班级参与积极性、资料提交准确性以及工作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考核标准说明。袁紫月对日常工作考核要点做出了具体阐述,补充了特殊性质工作的赋分标准。苟明娇从学工宣传、辅导员团队建设、科研三方面对考核要点做出了说明。韩霜阐述了毕业就业考核要点,从就业信息的利用、毕业指导、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李禹锌补充强调,在西区就业工作上,三校区还需要进一步沟通协调。常荣指出,关于学院的科研项目,老师们应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申报。陈礼花建议老师们定期归档自己的各项工作,梳理并保存工程认证的支撑材料。  

会议最后,常荣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她强调,作为学生辅导员,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同时,积极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的效率与质量。  

本次例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方向,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促使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来,推动智能科技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高度  

                                                             智能科技学院辅导员:苟明娇  

                                                                   2020年3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