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TF-SWUFE Oracle Club BI方向召开第九周新成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

 

119日,TF-SWUFE Oracle Club BI方向于实验楼306召开了本学期第九周的新成员分享会,BI方向成员及全校对此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要围绕数据库基础嵌套查询语句及连接查询语句进行讲解。

  IMG_256

BI分享会

上午,首先是实训成员对暑期实训成果进行展示和经验分享,雷一鸣对成员们的展示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接下来是主讲人余芳讲解数据库高级查询语句,嵌套查询按照子查询返回的数据分类,主要分为单行子查询、多行子查询、多列子查询这三类。余芳依次讲解了这三类子查询的语句,并对多行子查询中使用anyall进行对比分析,让成员们更加理解anyall用法的不同。成员们认真操作,积极提出疑问。主讲人耐心地解答成员们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问。

下午,主讲人陆月华介绍内连接、左外连接、右外连接以及完全外连接查询的具体操作语句。陆月华首先讲解连接的查询语句,再让成员们练习相关的连接例题。成员们认真地操作连接查询习题并相互讨论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错误查询结果。对于成员们相互讨论也不能解决的问题,陆月华进行答疑,使成员们从一开始的懵懂到最后能够熟练地运用。最后,陆月华对本次分享会数据库高级查询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希望成员们在分享会后能够巩固数据库的嵌套查询和连接查询。

数据库可以高效地插入大量数据,也能高效地查询相关的数据。数据的增、删、改、查,正是成员们需要掌握和熟练运用的基础知识。

TF-SWUFE Oracle Club:徐雅诗

智能科技学院

201911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