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安排,59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在实验楼105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专业认证项目主任李化主持,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1 工作推进会现场

李化首先对教育取向、以学生为中心等认证指标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关注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作为主要出发点,并针对如何实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其次,李化强调专业核心课程应该加强分析环节和实践环节。分析环节要进一步的加大深度、增加综合性、增加涉及的因素;实践环节尽可能模拟真实的工程问题,并且改变过去主要考虑技术因素、忽略非技术因素的状况,实践环节的检验必须落实在教学过程的具体实施上,并通过实践反过来指导学生学习。

李化随后对课程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以及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等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要求。李化谈到,目前认证小组已经完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2019-1学期所有专业课程的课程达成度评价,并建立了持续改进机制,但仍需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各主要教学环节应树立明确的质量要求,各授课教师通过教学环节、过程监控和质量评价促进毕业要求的达成;学院还应定期进行课程体系设置和教学质量的评价,不断完善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和有关各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定期对培养目标是否达成进行评价,并做到持续改进。

最后,李化对工程教育认证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将于近期将开始进行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李化以“学生”模块为例,向认证小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内容。

副院长徐鸿雁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要性,

智能科技学院

20195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