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竞赛 >> 教师科研/获奖 >> 正文
学院2022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复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

 

4月13日,智能科技学院在实验楼101举行了2022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学院复赛,比赛邀请了学院院长徐鸿雁、党总支书记常荣、副院长陈婷、智能应用系系主任罗文佳、教学比赛获奖者龚轩涛和谢欣岑担任评委。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有2位教师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徐鸿雁致辞

首先,徐鸿雁致辞,他强调了教学比赛的重要性,教学比赛旨在提高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有效融合,促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同时他还希望入围学院复赛的九位老师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中,九位参赛老师精神饱满,在明确教学目标的基础上,充分展现自身的教学手段和特色创新。教师魏杨通过课前提问、课中答问、课后引导等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教师刘丹通过实物展示的手段演示教学过程,让学生深化对知识的理解;教师郑茗桓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帮助学生理解授课内容。各位教师充分运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把自己最优秀的教学水平呈现至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复赛最后,评委老师针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形式和教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风采,是学院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提升教学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课程思政育人作用,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

智能科技学院:刘丹

摄影:刘丹

审核:陈婷 张彩云

2022年4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