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防灾减灾,安全常在——2021级本物联网01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

为提高同学们对自然灾害的理解,增强同学们在自然灾害来临时的应对和自救能力。5月22日晚,2021级本物联网01班在1402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谢舒晨主持。

我国防灾减灾的工作指导方针是“以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谢舒晨从防灾减灾的手段展开,向同学们宣传了灾害监测、灾害防御、灾害救援与救助和灾害恢复等内容,以及在一般情况下,同学们对自然灾害的预防手段。随后,谢舒晨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国家一些著名的防灾减灾工程,为同学们讲解一些重要灾害来临时同学们可以做的自救和互救措施,以减小灾害对同学们造成的伤害。

谢舒晨主持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谢舒晨普及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后,随即针对我国的一些自然灾害提出问题,以问答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自然灾害的理解。同学们反应强烈,积极参与提问。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可以听取天气预报、多关注网络媒体,提前预防灾害。在灾害来临时,尽量远离灾害,保证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同学们不只要保证自身的安全,也要向其他受灾的人伸出援手。

智能科技学院:郑人云

摄影:朱兴兵

审核:徐晓明 张彩云

2022年5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