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素质拓展分中心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5    阅读:

 

为提高学生干部心理应对能力,4月3日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运用腾讯会议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巧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老师雷琴主讲,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朋辈心理辅导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会系统地讲解了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概念以及具体做法。雷琴在讲解过程中通过举例,让大家更容易地了解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职责和在解决心理问题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时也探讨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如何正确地进行心理咨询,雷琴将其分为四个部分“感”、“听”、“问”、“复”,通过案例分析使大家更好地理解同辈心理辅导员的职责。随后通过观看心理视频,讨论分享学习技巧。  

与会学生表示,经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干部的责任,能够更好地倾听同学们的烦恼、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为打造出一个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智能科技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骆伟腾  

                                                                               责编:雷琴  

                                                                           2020年4月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