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直属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史党章,进一步夯实党员、群众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保持创先争优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2月9日,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楼1306举办“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共30名学生在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李兴宇、杨晶主持。

比赛开始前齐唱国际歌

党史知识竞赛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知识竞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竞赛题目设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百年”“纪念12·9”等主题,涵盖了“时事政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近现代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等内容。

据主持人介绍,本次知识竞赛采取团体积分制,采用既严肃又生动的竞赛方式和题型,其中包含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与车轮战等多个环节,题型分为文字、音频和图片等方式。比赛中,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在进入抢答环节后,各小组不甘示弱,分秒必争,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在比赛之余,还穿插精彩的拉歌环节,缓解紧张气氛,利于选手更好的发挥。最后,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第14组——“云起山海队”以119分的好成绩荣获了冠军,第35组——“星梦队”和第33组——“少无雀队”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比赛进入抢答环节

竞争激烈的抢答环节

小组必答题环节中

前三名小组颁奖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储备,而且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及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同时,进一步了解百年来党的不朽征程与先辈们的伟大精神,提升学员对党的思想觉悟,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最后,参赛成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坚定理想信念。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田丰

摄影:田丰

审核:夏国灯 张彩云

2021年1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