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直属党支部开展“一二九”运动主题寻宝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和培育学生民族爱国精神,进一步丰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院学生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健康和谐的精神风貌,12月9日,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 “一二•九”运动主题寻宝活动。智能科技学院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党校结业人员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报名参与者搜集“一二•九”运动相关资料制作明信片和纪念卡,通过卡片制作使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史实和任务的了解更为深刻。第二阶段为“寻宝”,首先由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志服部在校园内放置与“一二•九”运动相关卡片和礼物,参与“寻宝”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寻找卡片和礼物,找到后可自己留存作为纪念,在寻找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了解校园,在活动过程中领略了平时被忽略的校园景色。

同学们制作的纪念卡片

寻找中的同学们

参与者与工作人员的合影

“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同时,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引导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共发展。号召同学们要学会感恩,热爱祖国是人类永远赞扬的美德,今天虽然没有战争,但我们要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用我们的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增添新的一笔。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志服部:胡玉笛

摄影:胡玉笛

审核:夏国灯 张彩云

2021年1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