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开展“机器人创新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

4月8日晚,智能科技学院教师黄毅以腾讯课堂为媒介,为学院2019级本科专业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机器人创新设计”的线上讲座。讲座围绕机器人起源与发展、机器人机械创新设计、机器人电控创新设计及机器人控制方法创新设计等方面展开,共计430余名学生参与。

黄毅介绍机器人特点与分类

本次“机器人创新设计”专题讲座,黄毅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机器人创新设计的基础概念、梳理了该技术发展历程,并结合专题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交流,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技术具有的特点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针对机器人创新设计的具体分支进行了核心技术讲解和案例演示分析,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所在专业与机器人设计相结合的创新点。

黄毅通过案例演示机器人创新设计方法

本次前沿技术运用课程“机器人创新设计”专题讲座,主要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所掌握的相关理论知识与机器人设计融合创新设计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呈现了专业学科技术与机电智能化发展结合的特色案例,指明了各专业学科技术与机器人创新设计的融合方向。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相关技术概念及方法,进而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水平,积极探索学科发展创新点。

智能科技学院:黄毅

摄影:黄毅

审核:陈婷 张彩云

2022年4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