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携手同心齐努力,快马扬鞭向前行——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阅读:

为推进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10月14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于绵阳校区实验楼105教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院长徐鸿雁,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院长助理陈小宁、陈婷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其中成都德阳校区老师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婷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学院专业建设、日常教学管理和班导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IMG_7729(20201015-084851)

绵阳会议现场(线下)

        IMG_7728(20201015-084553)

成都德阳校区会议现场(线上)

会上,陈小宁就专业建设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首先,她对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阶段性完成给予了肯定,本次申报工作是对学院前期教学工作的积累与沉淀,其总结内容也为后续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老师们将所列计划积极落实到专业建设的实践工作中,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其次,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让学生学好技术,用好技术,更好服务社会。最后,要深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改革与实践,努力做到不仅站稳课堂,更要准确定位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反思等教学设计,形成一套可行的评价机制,力争在教学上有所突破,促使课程思政、课程设计、应用课程的多元素融合发展,同时为省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IMG_7710

陈小宁就专业建设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

随后,陈婷对日常教学管理和班导师相关事宜进行强调。老师们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行课,并按照规定完成教学资料的提交。除了日常教学外,老师们要多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除此之外,陈婷着重对班导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方面要明确班导师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鼓励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同时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她明确指出,班导师要贯穿学生整个大学阶段,实现全过程育人。

        IMG_7711(1)

陈婷对日常教学管理相关事宜进行强调

最后,徐鸿雁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专业建设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接下来省一流专业课程申报工作需要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希望老师们加强沟通交流,鼓励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IMG_7730

徐鸿雁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

本次会议是对学院目前教学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相信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智能科技学院在新的学期一定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智能科技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苟明娇

2020年10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