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你需要知道的关于健身的八件事——学工综合办公室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

925日上午,学工综合办公室通过企业微信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智能科技学院辅导员袁紫月为主讲人,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和刘丹、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苟明娇主持。

  IMG_7453(20200928-092610)

辅导员沙龙活动

活动中,袁紫月围绕“你需要知道的关于健身的八件事”主题展开讲述,包括健身VS瑜伽、居家练习VS健身房、减脂基本逻辑、健身基本逻辑、明确的锻炼目标、健身步骤、健身常用工具以及健身常用动作共八项内容,从科学理念到实践案例,多角度地进行健身知识科普。她提到,要实现减脂目标就必须要求脂肪消耗量大于蛋白质摄入量,尽管健身在于“七分吃、三分练”,但要吃对才行,必须坚持饮食结构的基本原则: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在锻炼目标方面,减脂需做有氧运动,增肌需做无氧运动,要充分了解机体运动的供能方式,才能更好地达到不同的健身目的。此外,她还向大家强调了热身的重要性,以及正式训练和拉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一些个人的健身日常。最后,袁紫月向辅导员们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健身书籍和微博,帮助大家将正确的健身理念和方式融入到生活中。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第一线的工作者,辅导员们肩负着重大使命,随着近年来高校的扩招,学生人数剧增,管理任务不断加重,也是对他们身体健康的一大考验。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辅导员通过健身缓解工作压力,拥有更好的体魄面对生活和工作。学院沙龙活动将继续为辅导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

智能科技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苟明娇

2020年9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