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阅读:

 

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及时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优秀学生工作方法,查找不足,反思改进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219日和23日分别在成绵两校区召开了2019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成都校区工作总结会  

   

绵阳校区工作总结会  

会上,辅导员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智能科技学院工作计划,对2019年度个人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呈现出工作特色与亮点,并反思不足,提出改进方法。赵俊通过大数据动态分析,准确把握班级学生基本情况,同时对重点学生进行关注,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及团队建设。韩霜结合班级学生的特殊性,分享处理特殊学生问题的方式方法。苟明娇将网络思教育与日常思政教育相结合,创建辅导员个人微信公众号“娇姐微思享”,促进毕业班学生学业与就业提升。叶传莉则根据期初对学生学业的清查与就业意向的统计,针对毕业班的工作特点进行总结与反思刘思思通过对所带的18级重点关注学生两学期情况的对比,学生获奖情况的列举,说明了自己带班工作所采取措施的成效,同时分析我院18级本科学生的成绩现状,并提出改进措施。袁紫月展示了较完善的学院学生信息表和辅导员日常工作记录表,展现了良好的数据统计和分析能力。雷琴以一个新老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一学期与新生班级学生建立的班级规则和自己的工作成长心得。庄林总结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干部培养、理想信念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李禹锌总结了学生党小组在“三会一课”和“党员之家”建设的开展情况,并全面总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本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  

最后,常荣对老师们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期望,要求辅导员老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促进学生工作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禹锌  

2019122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