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教师受邀参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阅读:

 

12月21-22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西部行”活动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及应用研讨会在成都天邑国际酒店召开,学校作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的会员单位受邀参加。智能科技学院信息媒体系主任罗丹作为代表参会。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非盈利性专家组织。本次研讨会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意见》(教高[2018]2号)文件精神,提升以服务“金课”建设为主要目标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以“智能+教育”为理念推动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协助学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共享应用工作,探索泛在、灵活、智能的教育教学环境与应用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研讨会现场

本次会议上,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教授首先致辞,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文福安教授为大家解读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技术指标及申报注意事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做了“建设实验金课,提高实验课程质量”的报告,表示要加强课程的改革,让“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制度严起来、教学热起来”;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凌翔教授从电子信息领域详细讲解了实验教学体系与虚拟仿真建设的规划;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曾祥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艾宁教授、内蒙古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杜凤莲教授分别分享了在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的经验。22号上午在会务组的安排下,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罗丹在研讨会现场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了解到国家对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重视、对于课程改革的重视,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双一流”课程和“金课”是提高高等教育课堂质量的关键,所以要积极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应用,加快建设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智能科技学院

2019年12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