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竞赛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第四届学术成果推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


全院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专业建设,鼓励学术精品,强化示范引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决定开展第四届学术成果推优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通知发布之日至6月8日为材料申报期。

二、推优对象

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日期间正式出版的教材,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已经完成的研究会教改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及混合式教学案例。(提示:参加过以往学术成果推优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评)

三、推优项目

1. 年度优秀计算机基础教材;

2. 年度发表的优秀教改论文;

3. 研究会教改立项优秀成果;

4. 年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5.年度优秀混合式教学案例。

申报时,请按照以上项目设置分类申报。每位参评者可同时申报教材、论文、教改立项、教学案例各1项,但总量不超过3项。

四、推优范围

推优项目1、2要求面向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且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日期间正式出版的教材、正式期刊发表的教改论文。

推优项目3要求是由研究会开始设立教改立项后获批的项目,且完成效果优秀的成果。

推优项目4要求是高等院校现有培养方案内的计算机类公共课或专业课,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教学过程完整。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政治教育,融合于课程教学,且为2022-2023年度实际开设的课程。

推荐项目5要求成果体现多年来教师在混合式课程体系和教案建设方面的努力,申请者要提供完整的混合式课程设计,以及建设、实施、管理与评价的文档。要求成果规范、完整,满足研究会发布的TAFCEC0101-2022《高等院校计算机公共课混合式教学规范》团体标准要求。

五、材料要求

1.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第四届学术成果推优活动参评表(见附件1)。

2. 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版。教材需提交封面、目录、封底、版权页扫描件;论文需提交所发表期刊的封面、封底、目录、论文全文扫描件;思政教学案例需提交案例电子版;优秀项目需提供项目名称和立项时间及成果材料;混合教学案例需提交混合式教学案例具体内容,详见参考表格(附件2)。

3. 参评材料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第四届学术成果推优申请表》发送至邮箱chengt@tfswufe.edu.cn,邮件主题的格式为“学术成果推优+姓名+报送成果类别+报送的成果名称”。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智能科技学院

2023年5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