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竞赛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

全校师生:

当今时代发展的大方向是趋于信息化时代。与此同时,信息化的理念也在各行各业的企业管理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为了进一步在学院普及信息化知识,为致力于学习信息化管理知识的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感知企业实际需求,鼓励探寻管理变革之法,现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甲骨文俱乐部承办的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大赛即将在我院拉开帷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目标

了解企业信息化管理知识,拓展自身经济管理知识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增强自身对信息化管理相关知识,提升企业管理信息化能力及项目解决实践能力,为就业导航开辟了一条新的思路与机遇。

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包含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协调能力和领导能力。进一步开阔眼界,激发钻研兴趣与创新思维,同时提升实践应用能力。

二、参赛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所有在校学生

三、参赛时间及地点

启动仪式时间:2023年4月7日

启动仪式地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实验楼110

初赛时间:2023年6月1日 14:00

初赛地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甲骨文俱乐部(实验楼306)

决赛时间:2023年6月8日 19:00

决赛地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实验楼110

四、活动内容

(一)参赛规则

比赛成绩组成:初赛及决赛的比赛成绩均由文档得分和PPT展示得分组成。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16日12:00

(三)参赛要求

1) 自愿组队参加,每队人数2-6人;

2) 自主确定解决方案以及适用行业;

3) 自主确定需求,并提交文档解决方案;

4) 报名形式为提交参赛申请表至指定邮箱2667811756@qq.com;

(四)作品要求

(1)基本要求

1) 在规定时间之内提交文档解决方案,项目报告字数不限;

2) 说明参赛作品的题目,总体设计思路等要点;

(2)项目报告

1) 基础要点: 简要说明参赛作品的主题,总体设计思路等要点;

2) 项目背景:描述企业现状并详细阐述所选企业的问题;

3) 问题分析:针对所选企业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4) 解决方案:优化方案需符合现代信息化管理思想;

5) 项目实施可行性分析;

6) 项目实施方案:包括技术和非技术方面的项目实施方案以及实施时间表等;

7) 大赛心得集成册:以电子书形式进行赛后总结。

五、奖项设置

作品经评委评审后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获得相应加分。参加决赛并得到优胜的团队将获得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提供的奖状。

六、联系方式

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oracleclubunion

管理邮箱:2667811756@qq.com

2022-2023-2企业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大赛QQ群:658934931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