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竞赛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院组织开展四川省首届短视频作品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1    阅读:


全院师生: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中长期规划纲要 (2019-2025年)》部署,根据《四川省微视工程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决定组织开展四川省首届短视频作品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在校师生

二、活动主题

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四川”为主题,多角度展现新时代四川发展成就,生动展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图景,唱响网络文艺主旋律,提升四川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4日-2021年12月19日

四、活动内容

(一)报名方式

请参赛同学将报名表、承诺书、授权书扫描件及高清无水印版视频文件打包压缩好发送至邮箱wanbowen@tfswufe.edu.cn。命名方式:姓名+学号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9日12:00

(三)作品主题

1.蜀中焕新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时代背景下,反映崭换新颜的现代新四川、四川乡村新风貌、文旅新风貌等。

2.巴蜀兄弟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中,反映成渝地区蓬勃发展的新故事、新变化。

3.四川文艺范:反映四川遗迹遗物、蜀工蜀艺、名人名篇、川剧川曲、民族民俗等。

4.四川烟火味:展现四川人衣、食、住、行、玩等市井生活的幸福面貌。选择四川当地农产品、特色产品,或全国各地特色商品、产品与四川物、景、人互动融合,反映四川人民幸福生活和精神风貌。

(二)具体要求

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1.大时代、小切口、好故事(MV类作品不属于此次活动范围)。

2.时长:横屏作品不低于1分钟,不超过5分钟;竖屏作品不低于15秒,不超过2分钟。

3.格式:mp4、mov等利于网络上传的视频格式。

4.分辨率:建议不低于1080P。

5.码速:10-15Mbps。

6.帧速:不低于25帧/秒。

7.音频:音量大小正常、清楚、无爆音、无杂音。进入复评作品需提供中英文双语字幕。

五、奖项设置

1.作品经校内审核认证后创作者可按校级活动参与者获得对应加分;

2.作品经专家筛选入围、获奖的创作者可按省级竞赛获得对应加分。

六、其他事项

本届推选活动不接受纸质或光盘材料,参选者一旦报名,即默认同意并遵守作品提交要求和版权授权承诺。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