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智科有约,职等你来——就业服务部开展简历制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

 

为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及就业能力,提升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5月19日,智能科技学院于实验楼101开展“智科有约,职等你来”主题简历制作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智能科技学院就业服务部主办及承办,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礼花主讲,学院学生报名参与。

IMG_20220518_190254

分享会现场

在分享会上,陈礼花首先对当下的就业形势进行简要分析。她讲到,2020年疫情以来,全球爆发了企业倒闭、裁员浪潮,在来势凶猛的疫情之下,贸易争端、经济制裁不断上演,如此恶劣的外部环境给当前的就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同时,她以提问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的就业方向、求职看重的因素、青睐的就业城市等方面。

同学观摩简历案例

随后,陈礼花提出问题“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她讲到,“浓缩数载春秋化繁为简,凝练几许成长刻字成历”,一份简历,代表着一个人的经历,一份合格的简历,能够为我们争取到一个面试机会。她以一些失败简历为例,向同学们展示简历应包含的内容,一份清晰的简历应表明“你是谁”“你想做什么”“你有什么能力”。接着,陈礼花分享了简历的编写技巧,简历内容应该简洁精炼,突出重点,可以巧妙使用数字和比例,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做,体现出自己的个性。只有勤学苦练,才能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提升自身,丰富简历。

QQ图片20220519175957

优秀简历分享

简历是求职者给用人单位的第一印象,是求职者通往心仪工作的金钥匙,一份专业且美观的简历是吸引面试官眼球的关键要素,要想获得心仪offer,必须要过简历关。本次分享会加强了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了简历制作能力,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简历的设计与制作在应聘时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

智能科技学院:徐成樱

摄影:徐成樱

审核:夏国灯 张彩云

2022年5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